東京電車

暂不接稿

秘密关系/财日

继切原正式转职业网坛后,这还是当初的205四个人第一次聚在一起。目的是稍微庆祝一下切原的第一个巡回赛冠军,而为了方便的缘故最终把地点定在了日吉在大学校外租住的公寓中。

 

明明联络不算太频繁,见面的次数也不如从前多,但只要是这四个人,就仿佛还是国中合宿时一起当室友的时光。七零八落散得到处都是的桌游卡牌,成对的游戏手柄,还剩一半的烧烤外卖,盛着饮料的玻璃杯和啤酒罐。中场休息的时候围坐在乱糟糟的茶几边上畅聊,比起普通的大学生三人组,果然还是职业网球选手熠熠生辉的人生经历才是更引人注目的话题中心。

 

仍旧一头黑色卷发的主角正绘声绘色地兴奋描述去国外比赛的所见所闻,日吉心情放松地听着,同时下意识望了眼身旁另外两个人。右手边的海堂听得专注,手上举着饮料但迟迟忘了喝,日吉甚至从他眼中看出一点艳羡。搞不好海堂是他们剩下三个人之中最喜欢网球的人。

 

而左边的财前……视线投过去时,对方也有所察觉地侧头看回来。经常被称作冷淡的面容,即使是垂着眼睛笑着的模样也显得疏远,这样的人。此刻却全然没有防备地露出真心实意的神色,偶然对上目光还有一点藏在深处的狡黠。

 

讲到激动处,切原豪气万千地一挥手里的易拉罐说不醉不休!海堂皱着眉躲开不留神洒出来的部分,财前吐槽以前每次你都最先喝趴下然后还要我们把你拖回去。日吉叹口气扫视一圈站起来说家里没多少啤酒,去楼下便利店再买点。

 

话音刚落就顺势从地上跟着站起来的财前,神情动作都太过流畅自然以至于看得海堂愣了一下。「我和你一起去」完全理所当然的态度和语气,和日吉说完才转过头问坐着的另外两个人有没有其他要买的一起带回来。

 

最后嘟囔着说要吃关东煮张口报出一连串食材的切原被财前笑骂了句什么,日吉等在玄关门口看他边穿外套边往这里过来。并肩走出公寓楼的时候日吉说我一个人出来就行了吧,财前摆弄着手机应声说无所谓,反正我也要买东西。

 

于是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在二月的冷空气里悠闲散步一般。日吉觉得这场景有种既视感的熟悉,好像从合宿时就常有这样的独处。不同于海堂的沉默,财前更多是安静,只有两人在宿舍的场合通常大部分时间都是各干各的井水不犯河水,偶尔的对话也是无关紧要的闲谈。

 

毕竟从爱好到性格都迥异。追赶着潮流和时尚的财前,和传统古武世家出身的自己。不管怎么说,要论如何的合得来果然还是太勉强了。相信对方也是如此作想,所以才心照不宣地保持着不咸不淡的微妙关系。

 

尽管是这样,或者说正因有这样的默契,平衡被打破的时候才以连自己都惊讶的速度马上接受了。也许只是从一个平衡到另一个平衡,一开始是百无聊赖时一起玩合作模式的游戏打发时间,各自为了灵异事件和流量热度一拍即合临时搭档的探秘行动,出于各种理由不时单独呆在一起但始终认定和对面不熟。

 

后来有段时间他们喜欢喝同一款饮料。有次日吉习惯性地拿起离得近的那瓶,那时财前看着他的眼神有点奇异,直到他拧紧瓶盖才在寝室的喧闹里凑近表情微妙说了句你刚才喝的是我的。然后日吉才发现桌面上的另一瓶原来早就被聊嗨了连比带划的切原掼到另一头去了,转过头来,是看到日吉难得露出错愕神色莫名笑得很开心的财前。

 

也有这样的夜晚,因为白天的自主练习遭遇瓶颈失眠到凌晨。听着其他室友沉睡的呼吸辗转反侧,沉寂的寝室里只有平行几米的距离外对面床铺位亮着的屏幕微光无声作伴。想着要不要放弃入睡,解锁手机却正好收到来自财前的讯息。黑暗里即使望向那人的方向也什么都看不见,他问着要不要听音乐,犹豫一下之后回了好。就这样,财前轻手轻脚从对面下来无声爬上日吉这边的上铺,分给他一边的耳机。很柔和的音乐,连同背后安静躺着的对方的体温,烦躁不安的内心逐渐平复下去。

 

最后第二天醒来发现财前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回到自己床上。半小时后对方在宿舍逐渐大起来的动静中被吵醒,一副睡眠不足的困倦模样,被切原无心之言追问昨天夜里干嘛了困成这样。彼时分神听着他们对话的日吉不知为何先觉得心虚,而财前并没有向他这里看,只懒懒冲下面扔了听歌两个字。

 

即使这样也没有谁想要改变的关系,形成了新的平衡。直到今天还是外人看来百分百不熟悉甚至不合拍的二人,就算是朝夕相处的205也不会了解更多。

 

就像现在也只是稀松平常地一起在便利店挑好了要买的东西结账,日吉拎着啤酒走在前面,财前单手捧着关东煮边低头在手机上打着字慢悠悠地跟在一步之遥的后方,不远不近的距离。回到公寓门前日吉正准备掏钥匙,袖口却被不轻不重的力道拽住,随后一直没作声的财前静静靠过来碰了碰他的嘴唇。

 

仅仅是停留着没有深入,在与亲友一门之隔的地方不明含义的亲吻。又一次地,日吉沉默着放任,如同合宿地那个失眠的夜晚,被财前无言用额头从背后抵住肩膀的时候,他也没有做出任何反应一样。

 

 

 

 

评论(10)

热度(1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